学院简介

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简介

    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源于1955年苏北医学院卫生学、保健组织教研组,19868月成立南通医学院卫生系,20045月南通大学合并后,成立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65年来,学院坚持厚德育人、甘当人梯、求实奋进的办学精神。一批批医学生抚摸着学科创始人夏元贞教授的骨架走进神圣医学殿堂;卫生系首任主任陆守曾教授是我国著名统计学家、医学教育学家,他主编的国家级通用教材《医学统计学》是一代代医学生步入医学领域的必修教材。学院人才培养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为国内外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现有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930人,近年来学生多次在“创青春”“挑战杯”“统计建模”等国家级赛事上荣获大奖。

    学院现有预防医学和医学检验技术两个本科专业。预防医学专业为国家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江苏省特色专业、江苏省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为国家高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南通大学特色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是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拥有3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MPH硕士点5年,学院先后承担国家级重点科技项目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纵向项目166项,经费总计3000多万元。在国内外高水平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4.301,单篇论文最高引用次数达520余次。

    现有在编教职工80人,其中专任教师60人,教授14人,副教授30人,教师博士化率为83%。学院现有硕士生导师48人,博士生导师4人,国家级人才1人,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人,江苏特聘教授2人,江苏省医学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5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对象10余人,有20余人次担任省级以上期刊杂志副主编、省部级学会担任副理事长、理事等职务,另有多名国家级人才担任学院特聘教授。

    学院设有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系、职业医学与环境卫生学系、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卫生管理学系、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医学检验系、公共卫生实验中心等7个系(中心)。拥有省部共建公共卫生实验中心1个,有省级公共服务平台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校级创新服务平台1个,研究所2个。

    学院现有教学科研实验用房3000 平方米,大型教学科研仪器仪器100余件,总值2000余万元。与学院在同一楼栋的南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是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的大型仪器设备公共分析测试服务平台,面积约2000平方米,可进行无机材料分析、有机成分及结构分析、内部微结构分析、材料表面形貌表征与生命科学分析等方面的测试工作。此外,学校正筹建生命科学大楼,教学科研条件将更加完善。学院相关支撑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均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学科,支撑学科生物学、特种医学、药学、临床检验学、化学均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综合办公室电话:0513-85012900(综合)/0513-85012907(教务)

    学工办/分团委电话:0513-85012906/0513-85012919(招生) 

    传真:0513-85012900 邮箱:ggwsxy@ntu.edu.cn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啬园路9号,邮编:226019

    网址:http://ggwsxy.n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