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举办“12·5--要爱我”“草木芳华 ‘卫’暖心晴” 花草灯创作征集评比活动

日期:2023-12-13 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将生命教育、价值观教育、感恩教育有机融入心育活动,11月24日至12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12·5——要爱我”“草木芳华 ‘卫’暖心晴” 花草灯创作征集评比活动。活动中,同学们热情参与,共同协作,用草木之作抒写暖心之情,纾解心理压力。

活动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开展,同学们以小组形式参与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活动中,学院心理协会精心为参与活动的同学们讲解了花草灯的制作方法,同学们在交流和讨论中激发创新思维,用灵巧的双手赋予灯笼和树叶新的生命,创作出一只只精致美观的花草灯。学院围绕设计理念、作品创意、视觉效果等方面进行评比,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

本次活动是学院“12·5——要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同学们亲近自然、热爱自然,感怀自然之美,纾解心灵压力,让学生创作花草灯的同时,增进朋辈交流,释放心理压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丁旭 姚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