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院举办“优良学风,勤学之魂”先进个人风采展示大会 暨“感恩于心、励志于行”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会

日期:2023-12-08 访问次数:10

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资助育人实效,12月5日,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优良学风,勤学之魂”先进个人风采展示大会暨“感恩于心、励志于行”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会。

“建优良学风,塑勤学之魂”优秀学生风采展,邀请到两位国奖获得者陈亚芳和张愉雪分享自己励志成长成才之路。医检203班陈亚芳结合自身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的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打铁还需自身硬,一定要要做到专注于当下,抓住每一次可以展示自己的机会;做到课上认真听讲多思多问才能牢牢掌握知识;做到博学慎思,明辨笃行,方可向前一路生花。医检212班张愉雪从学习、工作、科研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励志成才之路,并建议同学们学习上明确目标、工作上互相配合、科研上勤奋努力。

“感恩于心,励志于行”,作为国家和学校的资助对象,医检211班李宇告诉同学们要时常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青春励志行,回报资助恩,让社会多一份真情、让世界多一份温暖。医检223班周远龙通过叙述自己的感恩资助故事,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到国家、社会、学校的资助政策,更真实地感受到国家对贫困学生的关怀。中燃助学金获得者医检233班徐红韵,作为新生代表表明今后会通过自身行动实践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历练自我、奋斗自我、奉献自我,秉持感恩之情,抒写感恩之行。

院学工办副主任虞亚平老师充分肯定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骄不躁、忙而不盲,拥有披荆斩棘般的信心和无惧风雨的勇气,常怀感恩之心,与更好的自己相遇做到他助、自助到助人,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2023级同学参加活动

甄亚亚、黎晓燕、周远龙/文 杜海彬/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