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

日期:2023-05-29 访问次数:10

59日至525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南通大学副校级干部吴菁、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顾璟、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督导员周逸萍、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分别为培训班成员讲授专题讲座。

吴菁以《忠诚干净担当 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为题,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实效为基础,梳理了“从中央八项规定为切点”、“以反腐败斗争为重点”、“以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的基本思路”、“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基础和起点”、“以作风建设为主线”等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坚守底线,进一步做到对党忠诚、自身干净和敢于担当。

顾璟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推动学院党建高质量发展》为题,详细梳理并解读了党的组织路线的历史沿革和本质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三种基本文化形态、大学生入党流程及注意事项,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长成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周逸萍以《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阐述了“党性修养是合格党员的前提和基础”和“加强党性修养重在提升素质与能力”,为学员们讲解了党性修养的基本概念,从“目标与觉悟”、“规矩与精神”、“进取与成功”展开,提出了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号召同学们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争做合格党员。

曹勇以《贯彻新思想学习新党章,展现新担当建功新时代为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概述”、“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党章具体修改内容学习解读”“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等内容,号召同学们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展现新担当、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紧跟党的步伐,践行理想信念。

本期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成员自主学习、个人总结等形式进行,促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基础。

(唐杨/文 徐柯、王子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