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10

523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受邀出席并作讲座。

吉明明以《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培养造就时代新人》为题,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全面系统的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同时,他立足高校工作实际,聚焦意识形态问题,重点阐述了为什么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形势。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吉明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要恪守学术规范,绷紧安全之弦。规范开展学术研究和学术活动,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感和自觉性。三要树牢师德风范,强化学生教育。持续加强教育引导,促进师生以良好状态投入到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助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认为本次专题党课主题鲜明、贴合实际、指导性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促进学院日常工作与主题教育同向同行,有机融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及时查摆问题,保持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三是弘扬奋进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校准偏差,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公共卫生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