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与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共建社会实践基地

日期:2023-05-24 访问次数:10

5月21日上午,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星嘉社区困境儿童关爱计划暨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小海街道星嘉社区举办。南通开发区小海街道办事处民政负责人、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周云,星嘉社区党委书记徐忠,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卢玉军出席活动。

徐忠对参加仪式的通大公卫师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星嘉社区在困难儿童关爱方面的经验做法。他表示,近年来社区依托党建资源实施了“爱伴童行”等关爱困境儿童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实际工作中仍缺乏专业力量的指导。社区将以此次社会实践基地共建为契机,充分依托南通大学教学科研力量,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为困境儿童提供更专业、更多元化的社会服务。

会上,小海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姜国和卢玉军为南通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徐忠和公共卫生学院辅导员、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指导老师陈碧君为“心悦”爱心室授牌。卢玉军和陈碧君为困境儿童发放爱心礼包。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志愿者王贤君开展了以“情绪管理”为主题的心悦小课堂。

会后,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志愿者对社区4户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调研,从家庭情况、自我认知、社会融入等方面进行问卷调查,为后续开展常态化帮扶提供数据支撑。

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今年3月,中心中标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2023年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公益服务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对南通市开发区民政在册的35名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精准帮扶。此次星嘉社区困境儿童关爱计划为该项目中的重要一环,中心志愿者将通过走访调研、建立评估档案、开设家长课堂、亲子沙龙等帮扶社区4户困境儿童,进一步提升其身心健康水平。

小海街道、星嘉社区相关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陈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