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院党委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日期:2023-05-10 访问次数:52

5月9日,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南通大学副校级干部吴菁出席并讲话。

吴菁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公共卫生学院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建新功。她对读书班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锚定目标任务,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进认同。提高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的思想认识,不断增进对我们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着力解决问题。全体党员干部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视问题,着力解决问题,务必要奔着问题去,抓好全面学习;带着问题想,抓好重点学习;对着问题改,抓好深入学习。三是坚持学用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务求提升实效。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建立清单台账,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介绍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方案,他从指导思想、组成人员、时间安排和学习要求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方案,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深思细悟学,把思想摆进去,学出对党忠诚。通过深入学习、潜心钻研,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联系实际学,把职责摆进去,学出方法路径。将党的创新理论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事业发展的理念思路、推动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要对标对表学,把行动摆进去,学出新风正气。严格落实“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的要求,把大兴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引领带动全院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新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取得新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片《嘱托·奋进》。

会后,吴菁以《忠诚干净担当,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为题作专题报告,整场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意义深刻,为学习班的全体党员深入理解“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一主题教育目标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学院读书班全体成员参加开班式。

(唐杨/文 王子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