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南通大学“江海健康”青年硕博志愿服务团开展科普活动

日期:2023-04-18 访问次数:10

4月14日下午,南通大学“江海健康”青年硕博志愿服务团走进盐城市大丰区西团镇,开展老年人认知功能衰退知识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团队指导老师曹欣运用医学专业知识,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话语,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认知功能衰退的常见表现、各阶段症状、危险因素和康复治疗策略等常识。宣讲中,曹欣重点讲述了年龄、遗传因素、疾病等因素与认知功能衰退的关系,并从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等方面提出预防认知功能衰退的合理化建议。

当天,服务团成员与社区居民进行热情互动,并对居民健康保障作出专业指导,在与大丰区卫生健康委、大丰区疾控中心进行交流时,服务团成员表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全力为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方便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戚雅婷 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