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谨助学于心,笃志学于行”资助育人好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3-04-17 访问次数:10

4月16日晚,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谨助学于心,笃志学于行”资助育人好故事分享会。

活动中,三位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资助成长故事。预防182周昊杰从坚定理想、投身服务、知行合“医”三个方面出发,勉励同学们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将光和热洒向大地用实际行动来回馈社会。预防211蒋梦娜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竞赛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在科研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以专业所学,服务国家所需,时代所需。预防211周诗梦借助魏祥的故事和冰心的诗引入了国家资助政策,分享了自己作为学院资助宣传大使在乡村和社区宣讲资助政策的经历,并向同学们进一步宣传普及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让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围绕资助政策、科研竞赛以及如何在学习和工作中把握平衡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三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为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提供了帮助。

丁旭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践行志愿服务,把党和政府的真情关怀转化为回报社会、服务人民、报效国家的强大动力。

本次活动旨在发挥榜样的模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增进资助育人实效,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本次活动由学院爱倍加志愿服务小队组织开展,学院20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张婷/文 蔡欣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