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

日期:2023-03-31 访问次数:10

进一步做优“学在通大”,做实考研跟进指导服务。近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了“复试有方向,研途有星光”考研复试指导会。

国家级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吴丽出席指导会,她结合自身求学发展经历,立足当下考研形势,希望同学们要遵循针对性、全面性、计划性、真实性和时效性五个原则,并具体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发扬主动精神,全面了解信息,主动争取机会;二是明确目标方向,理清发展思路,着力提升学习效率;三是调适自我心态,关注政策动态,确保复试有序推进。

院学工办副主任虞亚平分析了近年来的考研形势,结合考生实际情况,从考研复试自荐信撰写、个人简历准备、复试礼仪技巧和复试心理调适等角度进行详细的指导。往届优秀研究生代表沈召平、陆欣怡、万秋贤和赵其杰等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分享了各自考研复试的心路历程与相关经验,从复试形式、复试模拟、复试技巧和备考APP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享。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始终坚持升学就业并举,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打造考研指引体系,以考研升学促进高质量就业。面对前所未有的考研工作挑战,党政领导先后调研考研进展,形成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各院系并肩奋战,坚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策、心中有法、心中有爱,全力推进考研工作落实落细落优。

(虞亚平 唐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