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生走进实验室活动

日期:2023-03-22 访问次数:10

为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感受学术氛围,培养学习的兴趣和目标。321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2022级新生“虚争空言,不如试之易效”走进实验室活动。

李百胜副院长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实验操作是医学生学习生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同学们珍惜每一次的实验机会,培养严谨的科研态度;并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实验工作。

本次活动中,实验中心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常识以及部分实验室安全事故警示案例,对一些常用专业仪器的性能、技术指标和使用方法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熟悉操作流程并完成实验,并积极地向老师提出自己的问题并与老师进行探讨。

实验结束后,同学们讨论着自己的见闻与感受。本次活动为对实验和科研感兴趣的学生提前认识实验室、走进实验室提供了机会,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让他们对所专业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实验中心全体老师指导本次活动。

(林湘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