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日期:2022-11-25 访问次数:10

近日,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领学。他梳理了二十大报告十五个部分的逻辑结构,带领参会成员深入学习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重要论述,为各位党员进一步自主深入学习提供了思路。他还从六个视角对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进行了阐述:一是实践成就,十年来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二是理论遵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大成果;三是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目标重任;四是行动纲领,“三个务必”是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的必然要求;五是重要保障,自我革命是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六是精神品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战胜前进道路上困难和挑战的力量支撑。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加海对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在思想上深刻认识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要把好基调导向,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带着执着的信念去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去学,带着示范的责任去学,切实增强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营造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三是以二十大报告为根本遵循,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把学习贯彻报告精神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确保二十大精神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具体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落地生根。

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室主任、教师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