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2022-11-20 访问次数:10

112日至1116日,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南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卢志勇、医学院正处级专员周逸萍、文学院党委书记陈燕、院党委书记曹勇分别为培训班成员讲授专题讲座。

卢志勇以《构筑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丰厚滋养》为题,强调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凸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意义,号召全体同学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握核心主线和重要内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周逸萍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阐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的首要问题”、“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的集中体现”,提出合格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号召同学们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将理想化为现实。

陈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为题,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及其当代价值,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从写作背景、基本思想、主要内容、最具启发的思想方法、当代价值进行阐述,升华了同学们的思想境界,希望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

曹勇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逻辑体例》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报告的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等方面,进行系统详细的讲解,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以专题讲座、小组讨论、成员自主学习、个人总结等形式进行,使同学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深入领悟党的性质与宗旨,提高基础理论素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虞亚平/文 王子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