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南通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公共卫生学院情况反馈会召开

日期:2022-07-02 访问次数:10

根据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71日,南通大学党委第四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四巡察组组长顾菊平代表巡察组向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

顾菊平指出,近年来公共卫生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凝聚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新的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带领全体教职工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迎来了学院发展的新格局、新态势。随后,顾菊平总结了本次全面巡察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工作的相关情况,分别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学校党政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贯彻落实四个方面指出巡察期间所发现的主要问题。她要求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要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本次巡察工作,顾菊平代表巡查组提出四点整改建议:一是学以提能,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实干为要,全面提升领导班子的治院理政能力;三是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汇聚合力,形成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

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华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在2022630日校党委常委会第七轮校内巡察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认真精准做好反馈。二是要坚持“实”字托底,动真碰硬抓好整改。三是要坚持“治”字固本,注重巡察成果运用。

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公室主任徐双俊代表学校党委巡察办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强责任。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认领问题,认真剖析原因,研究解决问题的形式。二是见成效。要制定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工作进度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实效。三是促发展。要常抓不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共同助力学院核心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建议,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对照,从以下三个方面来抓好整改落实: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推动作用。二是认真贯彻巡察工作的指导意见,将整改工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从严从紧从实抓好落实。三是积极构建巡察整改的长效机制,坚持把整改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坚持整改工作与顶层设计相结合,坚持整改工作与学院科学化管理相结合,坚持整改工作与加强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相结合,全力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加海主持会议。党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公共卫生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高月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