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5-17 访问次数:125

5月16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五支部和公共卫生实验中心,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落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教育活动。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李百胜,副院长陈宏林,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出席会议。

院公共卫生实验中心林湘云副主任从实验室用水、电、气体、火安全,化学试剂存放,实验室动物、病原微生物安全等方面对大家展开了培训,并结合实际案例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事件发生的应急处理。马振祥主任对与会成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讲座”,详细阐述了高校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通过视频对灭火器的使用、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等问题进行了具体操作知识的普及。

最后,李百胜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强调了教学科研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相关规定,切实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安心学习、安心科研,争取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和校庆110周年。

教工第五支部、公共卫生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忠芹主持会议。

会后,全体研究生还线下签订了《公共卫生学院实验室安全承诺书》。

 (李妍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