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课堂思政暨教授公开课活动

日期:2022-05-13 访问次数:98

513日下午,结合膳食新指南 健康长相伴”2022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仪式,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徐广飞教授以“2022膳食指南营养教育为主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课堂思政暨教授公开课活动。

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首先由徐广飞介绍了营养教育理论及营养健康教育项目计划设计的八个步骤,领大家学习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强调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重要性,并且解读了《居民膳食指南(2022)》的八个准则。第二部分学生科普宣传实践,由预防医学专业18级付晓宇、黄宇星和姜晋晨位同学为学生代表别对新指南中的三条准进行了讲解学生围绕汇报展开了讨论,最后徐广飞汇报讨论进行了总结,呼吁同学们通过多种途径亲朋好友”传播新版膳食指南的核心内容,在公共平台咨询解答读者营养健康相关问题,提醒同学们为专业人员在以后工作中留意与营养健康有关的问题,根据营养教育步骤设计完整的营养教育方案进行系统的营养教育,以此来践行健康中国之合理膳食行动计划,并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校教学督导及部分学院专家、领导、老师以及预防181、预防182和预防183(定向)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文稿:赵健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