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

日期:2022-04-30 访问次数:26

4月29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学生心理状况研判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校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钱宇凤出席本次会议。

杨敏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以“过实过细”为目标开展心理健康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二是关注心理状态,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将心理危机消弭在萌芽状态;三是关心关爱学生,做到用心、用情、用爱,引导学生培育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

钱宇凤传达了校心理健康中心的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解决心理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主动联系校外学生,解决实际困难;二是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发挥好学生骨干的信息员作用,构建心理隐患防范的重要屏障;三是关注学业困难学生,开展学业帮扶,缓解学生心理压力。

会上,各辅导员就所带年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钱宇凤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解答,精准指导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