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党员突击队积极投身南通市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4-06 访问次数:211

4月5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青年突击队师生赴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出征仪式并现场授旗。

出征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曹勇对突击队成员的勇气与担当表示高度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入党初心,不忘从医使命。各位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二要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精神。突击队成员要服从南通市疾控中心的工作安排,虚心好学、持之以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三要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做好个人防护。学生党员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同时,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主管部门统一要求,确保自身安全。学生党员代表李政一在仪式上发言,表示要坚决听从党的号令,坚守阵地、排除万难、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鉴于目前南通市疫情防控形势,4月4日,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公共卫生学院发来请求支援函,请求从预防医学专业五年级学生中选派13名学生参与南通市新冠肺炎疫情流调工作。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递交请战书,学院党委迅速组建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党员突击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

自2020年初疫情暴发以来,公卫师生积极投身抗疫一线,2020年组建了第一批青年党员突击队,10余名师生助力南通市疾控中心,开展数据统计分析、防控策略制定、社区防控指导等工作,受到共青团江苏省委通报表扬。学院共有400多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投身校园抗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等方式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江海心悦健康公益中心团队累积制作微信推文50余篇,侧重科普疫情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家庭疫情防控指南、儿童健康心理养成等内容,帮助家长积极有效应对孩子的紧张焦虑情绪。

(陈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