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日期:2022-03-28 访问次数:348

328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史加海、副院长李百胜率队对学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和危险源管理进行了专项检查。

史加海强调全院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保障正常教学科研秩序。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原则,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全院师生员工务必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

李百胜指出,学院师生要统一认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学院实验室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重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优化实验室废弃物存放及危化品管理等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工作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环境卫生及压力容器、低温设备等仪器的操作规范和使用规程等管理。

新学期,我院将继续紧密配合国资处实验室管理科进行各项安全工作,继续坚持实行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巡查,切实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林湘云)


学院领导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