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与党旗同行•话长江‘蝶变’•践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3-23 访问次数:63

3月2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与党旗同行•话长江‘蝶变’•践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绿色方舟”环保社团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家通过观看《长江经济带的绿色“蝶变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发生的巨大变化学生党员分别围绕“长江大保护前后对比”“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以小我之力护长江之美”三个主题进行探讨交流,活动号召同学们树立“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发展和祖国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理念,服务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践行“长江大保护”。绿色方舟环保社团负责人刘堰然政策宣讲、水质检测等方面介绍社团护水活动表示将与长江沿线的高校协同合作助力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仇晓琴以“五山地区”的巨变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南通在长江大保护过程当中落实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五山地区”在总书记视察江苏时获得盛赞。她对本次活动充分肯定,希望两家单位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号召学生党员和“绿色方舟”社团同学发挥专业特色,践行时代使命,共建美丽南通。

南通大学党委宣传部原部长、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沈宝衡高度赞扬主题活动立意深远,活动形式活泼、富有创新意识,各个环节流畅有序,更能紧密联系实际、注重效果。他号召学生党员,要深刻认识习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共建和谐美丽长江做贡献,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最后,院党委书记曹勇讲话。他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筑牢新发展理念;二是做好示范引领,带动新青年加入;三是持续创新思维,共建美丽新长江。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南通市生态环境局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的一次探索,旨在激发学生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意识,引领学生群体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共建和谐美丽长江。

(张青春、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