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追寻英烈步伐 赓续精神血脉

日期:2021-10-07 访问次数:14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华诞,进一步增强党员的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安排,106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学生党员代表集中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带领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感受家国情怀,激发爱国热忱。

党委书记曹勇指出,电影《长津湖》气势恢宏,波澜壮阔,以史诗般的长卷再现抗美援朝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壮烈和伟大,坚强不屈不挠的抗美援朝精神,彰显出新中国军人铮铮铁骨的英勇气概。为此,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抗美援朝英烈保家卫国的坚定信念,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努力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追寻英烈足迹,珍惜当下生活。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是一代代共产党人辛勤努力、不断拼搏创造的,身居太平盛世更要居安思危、居安思进,要一心向党、心怀感恩;三是树牢宗旨意识,“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时刻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事业发展过程中争当先率,走在前列争做示范,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学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作出贡献。

  近3个小时的观影体验,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一往无前的家国情怀和赴汤蹈火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