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研本互动”暑期学术沙龙顺利结束

日期:2021-08-27 访问次数:91

为进一步凝聚学术力量、碰撞思想火花、促进共同成长,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促进学科之间的融合发展,拓宽师生交流合作渠道,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研本互动”暑期学术沙龙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为13天,并于8月26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室举行了闭幕仪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上,青年博士高月霞教授受邀围绕《卫生政策与管理的热点》进行了专题分享,以唐僧师徒团队为例,讲述了团队管理与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个人教学科研和各类学科赛事备赛经历阐述了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卫生政策与管理方面潜在的研究热点。

截至26日上午11:30,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学院每天上午在腾讯会议室先后邀请吴丽、周清稳、褚敏捷、陈丽华、吴增强、诸葛祥凯、夏栋林、赵新元、庄勋、高月霞10位老师以及李静、葛启伟和周子琪3名硕士研究生围绕“专业学习与人才培养”主题进行了现场讲解,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师生之间交流活跃,达到了“研本互动”的预期效果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的有序推进,较好地践行了学院在“十四五”规划方案中“以本为本 研本互动 实践养成”人才培养宗旨,为深化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并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科研氛围,提高了我院师生学术科研能力、水平,进而丰富了校园第二课堂文化,为学院各类“学术沙龙”活动的传承创新凝聚了接续奋斗力量。

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青年博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在内的共计1671人次参加了本次活动13期讲座会议由学生辅导员轮流主持。

潘忠芹 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