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关爱活动

日期:2021-08-14 访问次数:75

8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关爱活动。

当日,公卫预防医学2018级完成临床实习集中返校,部分学生因疫情防控要求,需在校外集中安置观察,而行李则要存放于校内,人物分离,又值暑假,大量行李搬运成了问题。得知困难后,院党委组织全体领导班子、辅导员、行政人员和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开展“我为学生搬行李”主题关爱活动。

上午,来自启东市人民医院、海门区人民医院、通州区人民医院、如皋市人民医院、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太仓市第一人民医院、无锡市第八人民医院等7个实习点的100余件学生行李包裹送达学校。院党委书记曹勇、院长鞠少卿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大家肩挑背扛、手拎车载,从大巴车到纺化楼七楼实存放点,十数次上下楼往返,近两个小时搬运,汗水湿透了衣服,行李压弯了腰背,把全部学生物品安全存放到位。

安顿好学生行李后,院领导马不停蹄赶赴校外观察点,看望了在那里集中观察的学生,为他们送上了口罩、酒精棉片等防疫物资并与他们亲切交流。针对学生在集中观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曹勇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二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身体健康要注意心态调节,合理安排好这段时间的学习和生活,为迎接新学期做好准备。

一段时间来,公卫学院党委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牵挂着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全力为师生排忧解难

(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