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喜报丨公卫学子荣获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三等奖

日期:2021-06-07 访问次数:146

近日,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办。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两件作品——《无痛胰岛素控制释放体系构建及高血糖控制研究》、《超灵敏光学传感器用于食品新鲜度实时检测》从全省近两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并在决赛中获得三等奖,夏栋林老师和周晓波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南通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3月19日,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启幕起,大学生团队踊跃报名,近两百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本次竞赛历经多个环节,共有三十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评审委员会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5件。决赛作品涉及众多领域,分为5个组别进行现场公开答辩,共有15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审。

据悉,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由南京江宁开发区携手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以“全民健康”为主题,针对生物医学相关方向开展创新设计,旨在锻炼大学生的科技实践能力,通过赛题答辩、校企互动等方式打通技术向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为业内企业提供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

公共卫生学院历来重视各项创新创业大赛,积极响应号召,营造“学赛结合,学赛互促氛围,加大科创育人力度,以学科竞赛为跳板加强学科建设,努力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积极培养大学生科创能力,深入贯彻把专业和知识握在手中,将理想和信念扛在肩上思想,在学院中形成浓厚的科创氛围,形成鼓励支持大学生科研科创的长效机制。

赵凌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