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青春向党,科创报国 |挑战杯省赛,公卫再获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

日期:2021-05-17 访问次数:259

5月13日—15日,第十七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举行。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看望了参赛师生,并就项目如何进行终审答辩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政府承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协办。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吸引了全省17万名青年参与,706件作品参加省赛主体赛,通过初赛网评选拔,最终99所参赛高校373件作品入围决赛通过学校组织的省赛推报会,公共卫生学院最终共有2件作品成功入围江苏省赛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作品《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获得省赛一等奖,“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长子女心理健康现状及干预——基于全国5省18市的调研》获得省赛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公共卫生学院一直重视以“挑战杯”竞赛为代表的大学生课外学术和科技创新活动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鼓励师生们共同努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

整个备赛过程中,学院领导和指导教师始终和选手们在一起,解决选手们的困难,让他们以更好的状态来参加比赛。同学们不怕苦不怕累,更是利用节假日进行加班加点的备赛。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从来不退缩,互相鼓励克服一切困难。项目《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负责人朱小琪表示,做科研要视野广阔,敢于挑战,要立足专业之本,又要适当的延伸和扩展学科知识进行融合和创新感谢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指导老师的谆谆教导,感谢团队成员的精诚合作与陪伴!项目“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长子女心理健康现状及干预——基于全国5省18市的调研》负责人戚雅婷表示,每次比赛都是成长与眼界的开阔,在备赛的过程中,老师们耐心指出不足,给予悉心指导,团队同学也在逐渐成长,大家相互学习、支持,向着共同的目标前进。省赛已经结束,但我们仍会奋力拼搏,坚韧与执着支撑着我们,伴我们突破自我,绽放光芒。

征程无止息,与国共奋进。公卫青年们将不忘初心,在挑战中点燃梦想,用科技创新成就未来,主青春之舵,持梦想启航,继续向国赛发起冲锋

虞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