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二)

日期:2021-05-14 访问次数:247

5月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第四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暨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系列培训。院党委书记曹勇为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院学工办副主任虞亚平出席本次会议。

曹勇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壮大到成熟的百年奋斗历程,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学好党史,牢记初心的责任感。在回顾了党的峥嵘百年奋斗历程后,他又带领同学们总结了百年党史带来的启示与思考,进一步阐明了百年大党未来可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最后,曹勇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爱国爱民之情;二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勇做时代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三要练就过硬本领,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人生。

(张青春 朱胤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