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4-14 访问次数:222

413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

会上,曹勇领学《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该部分内容是2013625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曹勇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及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三个时期的大事件为例,阐述了党史学习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巩固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重要意义。曹勇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按照上级党组织和院党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教育,用“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绩来检验学习效果。

会议还进行了交流发言,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鞠少卿认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是经过长期斗争取得的,是经过长期实践检验的科学的东西,因此必须长期坚持和遵循。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赵新元将党史学习与工作实际相联系,认为通过学习党史,要学习前辈在艰苦的环境中依然保持的探索精神,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提升为学生办事,服务大众的奉献精神。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潘忠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辅导员,要深入师生,勇于担当,率先垂范,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向老一辈学习,做到我将无我,身正力行,切实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作用。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