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首页  学院介绍  导师风采  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

仇永贵

日期:2021-03-11 访问次数:908

 仇永贵  研究员

1988-1993就读于南通医学院预防医学,在南通大学、南通大学附属医院从事医院管理、教学、科研工作27年,担任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医药法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医疗风险防控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委员会医院法治学组组长,医师报维权专栏编委会编委、医事法律栏目轮值主编,江苏省医学会医事法学分会副会长、江苏卫生法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医疗美容美容协会医疗机构分会副会长、南通市医师协会维权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中国医院法制》杂志编委,参加国家、省卫健委相关法律的废、改、立等工作。主编、参编《医疗机构法律实务》、《医疗法律风险预防与处理》、《医患关系学》、《江苏省病历书写规范》等著作与规范。发表卫生法学、医院管理论文100多篇。

 

招生方向:

卫生事业管理卫生法学

 

代表论文:

我国医疗损害鉴定制度改革研究、法律法规在医疗纠纷处理中的运用、医疗纠纷中民事责任的归责问题、现有法律表明医疗侵权诉讼应适用过错责任原则、术前谈话在医务处备案的做法

 

科研项目:

承担江苏省医院协会、四川省教育厅、海南省医学人研究基地的《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现状分析及对策研究》、《品管圈在医院门诊管理中的应用》、《特殊人群医疗救助和保障问题研究》、《中国卫生法制进展研究》等课题。

获得奖项

中国医院协会医疗法制委员会授予的全国医院医疗法制建设积极分子、南通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