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回乡战疫 公卫学子用专业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1-02-04 访问次数:439

寒假返家以来公卫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放弃假期休息,结合专业优势贡献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2018级的魏倩莹看到家乡石家庄藁城区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毅然决然用专业优势助力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她利用专业知识对采买的药品进行科学有效的分类,协助村民进行信息登记有序核酸检测确保检测工作无遗漏,并彻夜核对核酸检测后村民的健康信息,截至2月2日已完成6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2019级的王梦妍了解到家乡徐州丰县汽车站需要大量疫情防控志愿者时,主动招募组建了一支20人的大学生志愿者小分队,分工分时协助汽车站入口处疫情防控工作。2020级的茅铠,积极报名参加南通市第六人民医院呼吸中心门诊预检分诊志愿服务,穿上了“蓝马甲”,查验苏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测体温,询问流行病史等。来自上海市奉贤区的我院学子雨欣、黄艺萱、潘晓晖、何其乐积极响应家乡号召,协助区卫健委和区疾控中心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等工作。面对每日4000人次的重点人群接种工作,持续15每天近10小时的志愿服务他们从来没有叫一声苦、一声累,每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

从宣传防疫知识到协助疫情防控,从疫苗接种到核酸检测,从核对健康信息到流行病学调查通大公卫学子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志愿工作安排,勇敢逆行、贡献青春,以自身专业优势和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赞歌。

朱文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