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突破!公共卫生学院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

日期:2020-12-17 访问次数:527

121日晚,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项目公布,公共卫生学院团队项目《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幸福成长计划》荣获金奖,实现学院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中央、教育部等于1999年联合发起,每两年举办1届,迄今已举办12届,是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参加,参赛学生92.4万。经过评审,1439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432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终审答辩。最终,共评出金奖144项、银奖288项、铜奖1007项。

“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幸福成长计划”项目由公共卫生学院“江海健康青年学习社”平台孵化而成,项目师生以“三全育人”与“跟进式教育”相融合的育人模式为指引,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理念,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同时,自觉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深入实践项目中。项目以二孩家庭的大孩及家长为服务对象,旨在用专业助力二孩家庭幸福成长。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今后将继续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科创精神。

团队成员:秦欣悦、李政一、朱文娟、郁嘉栋、刘静平、张颖、元淑芬、戚雅婷、戴慧、孙玥 指导老师:高月霞、王舒雅、陈碧君

(陈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