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在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2020-12-14 访问次数:116

12月5日-6日华为杯南通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第十七届挑战杯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落下帷幕。公共卫生学院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作品2件,三等奖作品2件。其中《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儿童心理健康调查及对策研究》获得特等奖,《无痛胰岛素给药体系构建及应用》、《超灵敏有机胺光学传感器的构建及其在食品新鲜度实时监测中的应用》获得三等奖,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次竞赛历时近一年,历经多个环节,共有64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评审委员会评议,共评选出特等奖作品7件,一等奖作品10件,二等奖作品17件,三等奖作品28件。决赛作品涉及众多领域,分为5个组别进行现场公开答辩,共有15位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对决赛作品进行评审。我院项目生命科学组《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组《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儿童心理健康调查及对策研究》得到评审专家的肯定和认可,并对项目进行专项指导,对如何完善挑战杯项目和打磨作品给予建设性意见。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为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大学生科技竞赛活动,被誉为大学生学术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数月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参赛队伍积极备赛,对参赛作品悉心打磨。赛前,学院两次举办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推进会,多次邀请专家莅临指导,数次调整参赛作品细节,最终取得优秀成果。

《一种新的调控型遗传变异与肺癌易感性的研究》项目负责人朱小琪表示,在备战校赛过程,进一步认识到科研的意义以及公卫人的责任青春磨砺出彩,努力成就未来,面对挑战,团队成员将会矢志不渝、勇往直前开拓进取《从我到我们——二孩家庭儿童心理健康调查及对策研究》项目负责人李政一表示,今天的成绩凝聚着团队每一位同学的付出,更得益于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与陪伴,校赛已经结束,但这也是新征程的开始,团队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实践,用青春迎接挑战!

公共卫生学院历来重视“挑战杯”“互联网+”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积极响应学校的竞赛号召,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氛围,加大“科创育人”的工作力度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促进优良学风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形成支持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长效机制

虞亚平 孙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