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体悟改革开放成就,激励实干争先风貌

日期:2020-11-18 访问次数:245

日前,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曹勇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介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重点解读了我国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相关内容。

1117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主题学习教育活动,院党委联合院工会组织党员和教职工代表赴张家港城市展览馆和永联村,开展”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暨学‘四史’“现场教学主题党日活动。

在城市展示馆内,大家依次参观了“领导关怀、激励推广”“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发扬光大、硕果纷呈”“协调发展、再铸辉煌”四个部分,学习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了解了张家港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与时俱进的创业历程和创新实践的丰硕成果。

永联村先后被评为“国家级生态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两次被中组部树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是改革开放后苏南乡镇企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通过现场教学,大家了解了永联村人如何在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把长江边围垦的贫瘠土地建设成苏南地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行政村之一,充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伟大成就。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学习永联村“敢破敢立、自强不息、团结奉献、实干争先”的精神,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学院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