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首页  教育教学

学以当实 践以为验 | 公共卫生学院成功举办走进实验室活动

日期:2020-11-10 访问次数:189

11月5日上午10:40和下午3:30,公共卫生学院“学以当实,践以为验”走进实验室两场活动于FH-C816实验室顺利开展。马振祥、丁亦青老师指导本次实验,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各班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进行的实验是“水中亚硝酸盐氮的测定”。活动伊始,丁亦青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本次实验的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及实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要求,针对实验器材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使用说明和指导,并希望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操作规范。在分组实验中,同学们专心致志、一丝不苟,通过严谨细致的实验展现了公卫学子的专研精神和学习风采。马振祥、丁亦青老师亦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实验操作,根据同学们在实验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提供指导。第二场实验结束后,根据同学们制作的紫色化合物的样品,马振祥、丁亦青老师选取了两组优秀的实验样品使用分光光度计现场教学,指导同学们如何使用分光光度计对水中的亚硝酸盐进行测定。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水平及实验操作技能,培养了同学们的专业兴趣,使同学们对专业特点、实验课程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理解。

朱文迪 张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