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学术论坛开幕

日期:2020-05-21 访问次数:371

520日,公共卫生学院通过现场会议+网络云端方式举行“创建优良学术氛围,打造精品科研成果”学术论坛开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教授亲临会议现场并致词,院长鞠少卿主持开幕式。

杨宇民首先对应邀参加会议并作学术报告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杨玉民指出,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世界,这既是对全球公共卫生防疫体系的检验也是对各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面对巨大的公共卫生事件,我们看到了国家现有公共卫生体系、传染病防治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其中就包括公共卫生系统在人员、技术、设备等方面都存在提升空间。相信此次论坛,众多领导、专家的真知灼见一定会让与会全体师生对公共卫生专业和未来前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会为我们扎实推进公共卫生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带来许多有益的启示和宝贵的经验,助力南通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

参加会议的专家学者有军事医学科学院曹务春研究员、广西科技大学杨晓波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黄国伟教授、山东大学薛付忠教授、西南医科大学贾红教授、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医学院王素华教授。六位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新传染病的发现与溯源:流行病学研究设计与思路》《膳食营养与慢性疾病防治》《金属暴露组与健康效应分析》《数据驱动的医学研究设计与分析》《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公共卫生防控》《西部七所高校MPH培养模式探讨》的学术报告。

邀请知名专家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是公共卫生学院营造学术氛围,促进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提升学术水平,推进学科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学院将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创造力、创新力,努力在科研成果产出的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竞争力。

学院党政领导、青年教师和全体研究生线上线下80余人参加论坛开幕式。

(邓水平/文 肖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