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上廉政微党课

日期:2020-05-16 访问次数:2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5·10”思廉日活动的通知要求,515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组织学习廉政教育微党课。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同志给党员同志们上了题为《扬信念之帆存敬畏之念怀感恩之心享知足之乐》的微党课。党课为四个方面:一是扬信念之帆。从六尺巷的故事、毛泽东的廉洁故事、孔繁森廉洁小故事引开,谈到伟人淡泊明志、心怀天下、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怀来自于非凡气度、至高境界和坚定的信念;二是存敬畏之念。党员心中起码要有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群众、敬畏名誉、敬畏师长、敬畏父母、敬畏婚姻八个敬畏。三是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感恩家庭;四是享知足之乐。

曹勇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筑牢反腐倡廉、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修炼内功,加强“敬畏、感恩、知足”等内在修养,要弘扬淡泊名利、敬业奉献,要锻炼意志品质,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要不断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勤奋踏实工作,为学院快速发展和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