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要闻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要闻

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 我院两位教授入选

日期:2018-12-14 访问次数:354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成立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我校共有7位教授入选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其中我院鞠少卿教授、庄勋教授入选。

我院鞠少卿教授入选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庄勋教授入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据悉,高等学校教学指导会自19612月成立以来,委员受教育部聘任并指导高等学校教学工作,承担高等学校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重要组织。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集中了全国高等教育方面最权威的专家,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全国高等学校教学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的最高专家组织。新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组建,是抓住振兴本科教育这一核心,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发挥专家组织对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的指导作用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