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制度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制度

关于做好统战工作的意见

系统管理员 日期:2016-09-14 访问次数:548

统一战线工作是我党的一个重要法宝,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党外人士的积极性,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团结和依靠广大知识分子、各民主党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江苏两个“率先”的早日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特提出如下意见。
 1、认真学习和宣传党的统战工作的理论、方针、政策,把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列入学院总支中心组学习的内容。
 2、帮助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做好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工作,为他们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创造宽松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
 3、积极认真听取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设,并适时地向院统战部反映和党委报告。
 4、密切与各民主党派的联系,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交流工作,开展联谊活动。
 5、努力做好民主党派、侨台眷属及其他党外知识分子中有代表性、有影响人物的工作,尽可能帮助他们反映情况,解决问题。
 6、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做好党外后备干部的选拔、培养、推荐、考察工作,为参加各级人大、政协的人士创造条件,帮助他们提高参政议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