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之窗

首页  党建工作  党校之窗

公共卫生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6-09-13 访问次数:186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学生党建工作的意见》(通大委组[2007]4号)文件精神,确保发展新党员的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院20092010201120122013年级中申请入党且比较成熟的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二、培训宗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和《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关于加强和改进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意见》的精神,确保新党员的发展质量,组织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同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理解并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学习并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通过教育培训,使他们深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确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严格要求自己,全面发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三、培训内容

1、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

2、党的基本知识教育,主要是党的性质、纲领、宗旨、指导思想、组织原则、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认识党,了解党,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入党。

3、党的最终目标及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的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和革命的人生观,自觉地为实现党的路线而工作。

4、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5、怎样争取做一名共产党员的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经得起党组织的考验和审查,做到信念不变,查找差距,积极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

6、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等相关政治理论知识。

7、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对照党员标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赢得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

8、开展“中国梦”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将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四、组织形式

采取分专题集中授课辅导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教学。

五、培训具体要求

1、每位学员要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活动时间,确保准时参加集中学习和讨论。如因故不能按时上课者需提前向院党总支或党支部进行书面请假,对无故缺课一次或请假两次以上者不予结业。

2、每位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学习,认真做好课堂笔记,认真参加小组讨论交流并做好书面记录。学习结束后要求每人写一份培训班学习体会交所在党支部。

3、要求学员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考勤制度,各小组组长认真做好课堂和讨论环节的考勤,学习结束后由组长将考勤表交学院分党校保存。

4、学习结束前,每位学员要认真填写《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登记表》,要求字迹端正,内容真实,由组长统一交至学院分党校。

5、培训结束后,进行闭卷考试,根据每位学员的表现进行综合考核,书面考试不合格者或综合考核不合格者不颁发结业证书。

五、日程安排(见附件)

六、考核与结业

学习结束,分党校组织考试,结合参加学习情况进行综合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共南通大学委员会党校结业证书,并从中评选15%的优秀学员。

附件1:公共卫生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日程安排

附件2:公共卫生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三年十月二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