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用辩论吹响青春的号角--------记“祈通杯”四院联合新生辩论赛启动仪式

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1-03-31 访问次数:32

2011年3月30日晚,南通大学“祈通杯”四院联合新生辩论赛启动仪式在3号楼313隆重举行。四个学院的辩手们以及各学院的学生会主席,新东方集团施玉华老师相聚一起,共同迎接本次盛会。

活动一开始,新东方施老师给全场同学做了简单的致辞,简约而不失激昂的话语激励了在座同学。随后,主持人简单介绍了赛会的制度与规则,并引导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在紫砂泥上按下自己的手印,启动仪式渐渐被推向了高潮。接下来,校辩论队的成员们为全场同学及嘉宾奉献了一场主题为“爱与被爱哪个更幸福”的表演赛。幽默诙谐的语调,沉着冷静的应答,针锋相对的攻辩,精妙绝伦的措辞……正反方队员们用自己的表现既完美的诠释了比赛的流程与规则,也为新生辩手们完成了一次最为生动深刻的现场辅导。表演赛结束后,辩论队成员们用自己的亲生体会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辩论赛的基础与技巧并现场回答同学疑问。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受益匪浅。最后,各支队伍完成了选题与抽签。第一轮比赛将于四月十四日正式打响,预祝每支队伍都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水平,每个选手都能用自己连珠的妙语书写自己精彩的青春!

此次的四院联合辩论赛启动仪式让选手们了解了辩论的规则,掌握了辩论的技巧。不仅给即将参加比赛的同学上了宝贵的一课,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辩论赛、激起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