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参观考察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

公共卫生学院 日期:2011-03-21 访问次数:37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褚金星书记分别与鞠少卿副院长、朱晓阳副书记及部分骨干教师参观考察了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这次参观考察得到了二所学院党政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情接待,双方就人才师资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还参观考察了对方的科研平台、教学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达成了学院各层面定期互访的机制共识。我院还在二所学院举办了博士专场招聘会,目前有五名博士正在洽谈中。

新年伊始,公共卫生学院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狠抓学院内涵建设,把国内一流学院作为自身办学的参照系,大胆出击,努力作为,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分批参观考察国内综合实力前五名的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学习他们的办学理念,探索构建较为密切的院际合作,努力把国内一流的公共卫生学院变成我院的“师资来源地,人才深造地,办学引领地,”从而强化学院内涵建设,打造品质学院。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前身为同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均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单位,拥有博士后流动站,其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也是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所在地,其办学实力在全国公共卫生学院中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