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邬堂春院士指导我院科创项目

日期:2024-03-28 访问次数:10

      3月20日,我院举办“涌立创新潮头 争做科创先锋”科创项目指导会暨信仰公开课。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院长邬堂春,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学院副院长赵新元出席活动。

      会上,《心“悦”童行——困境儿童身心健康呵护计划》项目负责人李佳悦介绍了团队聚焦多孩家庭和事实孤儿身心健康问题,以“慈善+志愿+社工”多方联动的方式,为困境儿童提供精准身心健康服务。《环境污染物孕期暴露对子代发育的影响机制解析》项目负责人蒋梦娜、王冯旭围绕金属离子对肿瘤免疫治疗疗效的影响以及铁死亡的中介作用进行了汇报。《“喝”护健康—精准营养制剂“饮”领者》项目负责人曾小珊、陈开泰介绍了团队聚焦老年人营养问题,研发出两款核心组分——内源性氨基酸L-丝氨酸和人参皂苷,结合团队开发的人体成分分析仪,为老年人提供精准营养服务。《智谱科技——肝癌早筛领跑者》项目负责人王盐城介绍了团队聚焦肝癌早筛领域,通过精准测定与肝癌发生相关的miRNA的含量,为肝癌患者与肝癌高危人群提供更为精准实惠的检测方法。《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物与肺癌的关联研究》项目负责人朱瑞介绍了团队从气候变化与肺癌的关联性这一角度出发,将气候变化、空气污染物和肺癌的数据进行相关分析开展深入研究。

      邬堂春院士听取了各科创团队的项目汇报,勉励公卫学子涵养“科创报国”的赤子之心,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科研创新的澎湃春潮。他和与会师生亲切交流,为科创项目把“脉”开“方”、对“症”下“药”,精准指导师生开展科研、完善项目,并从科研创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国际交流等方面为学院发展把脉建言,期望学院在科研创新方面不断突破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公共卫生学院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完善科创育人体系,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社会需要、通大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思路,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型复合人才。公共卫生学院江海健康科创班师生60余人参加活动。

     (丁旭)

       邬堂春院士指导公共卫生学院科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