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拜访顾晓松院士

日期:2024-03-15 访问次数:187

315日上午,春风花草香,公共卫生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赴神经再生重点实验室拜访顾晓松院士。

顾晓松院士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紧紧围绕国家对公共卫生的战略要求,做好顶层设计,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并对关乎学院发展战略的关键问题进行了指导。他表示一是要稳打稳扎,推进博士点建设。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以人才队伍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博士点的建设,确保验收顺利的同时加强内涵建设,做出特色。二是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尽早布局,统筹谋划,围绕有方向的特色建设,日益努力,守正创新,拓展思路,要紧紧抓住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利好局面,以科技创新为纽带,以服务社会为动力,利用好校内外的各种资源发展学校,逐步扩大在学校、在地方上的影响力。三是要以博士点验收为契机,凝练方向,形成战略布局。充分发挥高校教师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的职能,将基础研究、新技术研究与地方经济建设发展相结合,把科研转化为成果,进一步推动长三角经济带的发展。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褚敏捷汇报了学院关于博士点建设、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工作打算。学院党委书记曹勇表示将一如既往地率领班子成员和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围绕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目标,为建设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作贡献。

(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