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日期:2024-03-08 访问次数:10

为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36日下午,副院长褚敏捷带队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副院长赵新元、实验中心、学院办公室人员参与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院实验室,仔细查看了实验室安全及运行情况,重点对危险品存储管理、气体钢瓶使用、用电用水安全、消防安全以及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褚敏捷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新实验室要有新气象,一切从严要求,要加强实验室内部环境整顿,全面深化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机制,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赵新元要求各实验室规范危险化学品的使用和储存,做好出入库记录和领用登记;规范值日制度,做好实验室日常环境的维护;重视水、电、气和加热、低温设备的安全使用;规范危险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理;对消防设施和个人防护设施要及时补充到位。

   (林湘云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