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党建引领 科创续航”双融双促会议暨2024年“江海科创班”启动仪式

日期:2024-01-11 访问次数:10

1月10日,公共卫生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党建引领 科创续航”双融双促会议暨2024年“江海科创班”启动仪式。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徐仁成,校团委科技实践部部长汤小松,学院党委书记曹勇,学院副院长陈宏林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主持活动。

曹勇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公共卫生学院优秀学生科创团队、优秀科创指导教师、优秀学生科创个人的决定》,勉励学院师生自觉承担起为党和国家培养创新型人才的历史使命,担负起人才自主培养的时代重任。他围绕“党建引领 科创续航”这一主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厚植科创报国情怀,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学院科创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二是要三全育人、五位一体,汇聚科创育人合力,形成“导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室+朋辈”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拓宽科创实践渠道,助力“学践研创”互融,打造科创育人共同体,全力护航学生成长成才。三是要抢抓机遇、顺势而上,擦亮科创育人品牌,全体教师要坚守育人初心,涵养科创情怀,立足学科发展,解决社会问题,同学们要厚植爱国情怀,点燃科创梦想,开拓创新思维,投身国家建设。

陈宏林宣读了江海科创班实施方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科创兴趣班设置、学生的招生与选拔、教学管理和实施举措等内容,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投身科创,刻苦专研,激发自身潜能,锻炼提升自我,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

杨敏以《三全育人,五航并举,着力探索科创育人新路径》为题向全体与会成员汇报了学院2023年的科创成绩。她从“思想导航,奏响科创育人主旋律”、“导师领航,构筑科创育人磁力场”、“学工护航,打好科创育人组合拳”、“学科引航,激发科创育人驱动力”和“实践远航,搭建科创育人大舞台”五个方面出发阐释了学院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挑战杯”和“互联网+”等各类赛事中所收获的丰硕成果,号召学院师生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学院为江海科创班班主任和科创导师举行了聘任仪式。导师代表王琦对学院对科创班建立和学生竞赛工作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中斩获金奖的心得感悟。学生代表茅奕炅回顾了自己与团队成员勠力同心,获得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在科创竞赛中不断超越自我,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科创导师褚敏捷、赵新元秦玉岭进行科创项目发布,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项目团队情况、科学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等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勇攀科创高峰,努力成为高水平公共卫生事业人才。

会上,曹勇、徐仁成、汤小松为优秀科创团队、优秀科创导师和优秀学生科创个人颁奖;曹勇和陈宏林为江海科创班导师颁发聘书。学院各系室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7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公共卫生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将科创作为推进学风建设的重要手段,持续完善科创育人体系,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社会需要、通大特点的创新驱动发展思路,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创业型复合人才。

(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