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3-12-07 访问次数:11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1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曹勇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124日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校党建督导何玉叶莅临会议并指导。

会上,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 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 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返京途中在江苏盐城考察》的视频。随后,由曹勇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这次座谈会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年来,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二次座谈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识到长三角地区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所在、高校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责任所在,以全球视野和战略思维,领会好、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更加自觉地扛起汇集教育、科技、人才为一体的高校的使命担当。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实际和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推进学院高水平发展,为学校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发言。曹勇同志说,作为身处长三角北翼核心城市南通的一所高校,汇集教育、科技、人才于一体,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出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学科为支撑,聚集一批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领军人才,产出一批有重要影响的学术成果,力争药理学与毒理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面对国家宏观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大环境机遇千载难求;学院内部看,博士点获批、一批优秀青年博士群体正处于蓬勃发展的上升期、各方向团队初步形成、科研条件有所改善,但同时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科研软硬件还需进一步完善。为此,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明确定位和方向,放眼学院学科、学校、长三角、乃至全国;全体党员干部带好头、走在前、做示范,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博士点建设,冲刺毒理学前1学科;二是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掘、激发存量教师潜能,引培国内有影响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三是完善体制机制,制定激励措施,强化政策导向效应;四是加强交流合作,主动寻求科研创新、服务地方、产学研、人才培养等跨区域协同合作和深度融合,要主动攀高枝、求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五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结合年度目标任务,按要求把毒理学任务指标分解到系室、个人,实行全过程管理,全力推进目标任务完成。

党建督导何玉叶对本次理论学习表示高度肯定,他认为,公共卫生学院一直以来对政治理论学习抓得紧、学得实、学得透,本次的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围绕习近平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开展的讨论非常有意义,要求与会人员牢记职责、勇于担当、敢于奉献、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不断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全力以赴为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