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党建引领聚合力,科创育人显成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4 访问次数:12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学生社区管理,打造学生社区精品项目,将科创育人融入“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1023日,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第十八届“挑战杯”终审决赛学院项目出征动员会。院党委书记曹勇,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敏出席活动。

我院挑战杯”国赛项目团队《金属离子对肿瘤免疫治疗疗效的影响以及铁死亡的中介作用》为题,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案和结果、创新性及前景、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汇报路演

曹勇对学院科研竞赛前期备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的推进和打磨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指导剖析,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矢志不渝科技创新,全心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二是要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精准解读竞赛要求,持续补短板、强弱项、打磨完善项目三是不断营造科创育人氛围充分发挥一站式学生社区的阵地效应,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学院各学科带头人结合科创项目特点,从课题研究背景、项目汇报展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参赛团队继续优化完善项目方案。

院党委高度重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指导本科生党支部积极探索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五育并举”构建符合思想政治教育规律、贴近学生实际、引领科技创新的高质量育人共同体,实现“入心、化人、怡情”的综合育人实效。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全体辅导员、本科生党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动员会。

(丁旭、卢玉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