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学科建设  通知公告

ESI期刊目录(2023年5月更新)

日期:2023-05-16 访问次数:16

     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Institute of Scientific Information,ISI)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它是基于SCIE和SSCI收录的12,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 从引文分析的角度,针对22个学科门类,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不同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评估。

      目前,我校已有9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分别是: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化学、材料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计算机科学,4个潜力值大于50%的优势潜力学科分别是:免疫学、数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环境与生态学。

      我院在以上大部分学科中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分别是:临床医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与生物化学、化学、材料科学、分子生物与遗传学、免疫学。

      为了助推我院学科建设,提升学科影响力,现将校2023年5月更新的《ESI期刊目录》转发,发布和我院相关的学科,其中包含2021年最新期刊影响因子,供全院师生参考。

材料科学.xlsx

分子生物与遗传学.xlsx

化学.xlsx

临床医学.xlsx

免疫学.xlsx

神经科学与行为学.xlsx

生物与生物化学.xlsx

药理学与毒理学.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