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秦刚博士新冠疫情研究成果在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杂志发表

日期:2020-04-08 访问次数:281

47日,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附属南通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秦刚博士研究团队,助力黄石市一线抗疫的医务及疾控人员,携手在国际权威期刊《临床感染病》在线发表题为“封城措施遏制中国黄石市新冠疫情发展——早期流行病学发现”的研究报告(major article,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93/cid/ciaa390),描述了在中国政府强有力的干预措施下,黄石市新冠病毒病的早期流行病学特征,指出非药物性干预措施成功实现“压峰缓疫”效果,中国“黄石经验”为当下全球高危城市的疫情防控措施提供了解决思路与典型案例。

据悉,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全球,不少国家开始采取了类似于中国lockdown(封城)的策略,如意大利、西班牙、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陆续宣布把国家边境或城区边境关闭。

《临床感染病》在感染性疾病领域88个国际期刊中排名第三位,2019年影响因子为9.055。秦刚博士是该论文的通讯作者,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是该论文的通信作者单位。

本研究是在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强卫”工程青年医学人才项目(编号QNRC2016402)、“六个一”工程项目(编号LGY2017039)及南通市科技局市级临床医学中心项目(编号HS2016002)资助下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