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缅怀先贤 传承文化”清明节缅怀先校长张謇先生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0-04-05 访问次数:181

4月3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线上开展“缅怀先贤 传承文化”清明节缅怀先校长张謇先生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代表集体观看由周建忠教授亲笔撰写的诗歌朗诵视频《怀念啬公》。随后,同学们进行小组讨论,张海晏、徐静、李政一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医学生,应当牢记张謇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通大文化。辅导员卢玉军、虞亚平、陈碧君分别对三组同学的发言给予点评。活动在师生齐唱《南通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张謇研究所原所长王敦琴教授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号召公卫学子缅怀、感恩张謇精神,继承和发扬张謇家国情怀、实干精神和创新品格,寄语同学们在应该奋斗的年纪,绝不选择安逸;在奔跑的时候,绝不吝惜汗水,祝愿同学们成长、成才两不误,不负年华。

院党委书记曹勇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文化自信;二要继承张謇精神,积极投身实践;三要努力奋斗拼搏,践行“8050”计划,希望同学们以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为己任,以此次抗疫中逆行的医务工作者和疾病防控人员为榜样,把自己的前途与命运与祖国的复兴大业相结合,把自己的发展进步和学校事业的发展壮大相连接,为南通大学早日实现“8050”计划,为祖国早日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黄佳涔 虞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