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首页  学团工作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专题党课

日期:2020-03-12 访问次数:118

312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专题党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宇民参加活动并讲话。

杨宇民在讲话中向与会同志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总书记的回信,时刻领会总书记的要求,不辜负党和国家期望;二是努力践行“祈通中西,力求精进”校训精神,争当科技创新先锋;三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更多的同学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学院党委书记曹勇以“坚持立德树人,加快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中国建设”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向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及其重大意义,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卫生健康思想,阐释了大健康观的核心要义,解读了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刻内涵和实施政策,强调了“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疾病防控理念。他希望广大党员和青年学子以这次抗疫中逆行的医护工作者和疾病防控人员为榜样,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报国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守护生命健康,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活动现场连线南通市疾控中心主任曹忠,他勉励公卫学子要有饱满的家国情怀和高尚的道德,要有宽广的视野和胸襟,要努力做一名服务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合格公卫人才。远在武汉抗击疫情一线的校友代表、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学院2013届毕业生浦浙宁也给学弟学妹们送上寄语。他希望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夯实卫生专业基础,努力将自己的所学所获从理论层面升华为服务前线、服务基层的宝贵经验。教师代表褚敏捷、卢玉军和学生代表邹鑫、沈召平、李婷分别从科研创新、课堂思政、志愿服务等角度做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深刻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专题党课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主办,院团委青年学习社承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璟主持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学习。

(卢玉军 陈碧君)